董沂峰参加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 城市定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2021-01-26 14:33: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本报讯 融媒体中心记者刘睿睿 王宇轩摄影报道 1月25日,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沂峰来到政协石河子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室(见图),听取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与政协委员共谋经济发展,共话城市建设。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政协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领域,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医疗保障、教育等方面工作,谈想法、提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清晰,目标明确,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方向。

02_02_0999.jpg


董沂峰一边认真倾听委员们的讨论,一边认真记录他们的建议、意见。他表示,师市党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委员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和意见,并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去,为建设“六中心一枢纽”和开放活力、精致秀美、生态宜居、平安幸福的共和国军垦名城而共同努力。

董沂峰指出,城市定位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准确的城市定位,能够提升城市竞争力,壮大城市实力,提高城市美誉度,让市民更加热爱石河子,让来访者真实感受到石河子的魅力,愿意留下来,并向亲朋好友推介石河子。

董沂峰强调,师市当好兵团的排头兵责无旁贷,任务艰巨,要看清不足和差距,再加一把劲,为“十四五”开好局。要合理布局、统筹规划,优化资源配置。在城市建设发展上要着眼未来,提升经济实力和城市能级,设计规划上要深思熟虑,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实现民之所盼。各级党组织不能忘记老前辈做出的努力,他们既是建设者,也是奉献者,要尊重老一辈军垦人对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尊重城市的历史和发展规律,进一步统筹规划和设计,将城市发展定位贯穿城市建设的始终。

董沂峰强调,民生建设要从医疗、教育、文化、娱乐等方面做好文章,在细节上注重生活味,注重实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人民群众在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董沂峰说,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多提建设性意见,让师市党委、市人民政府工作通民心、达民意,提升为民情怀,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在“十四五”新征程上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扎扎实实地办好为民实事,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