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小周就像我亲孙子一样

2021-04-19 17:32: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03_03_1256.jpg

      “爷爷,您起身的时候注意慢着点啊,平时出门一定记得不要离家太远。”4月8日一大早,石总场泉水地社区警务室民警周波又来到了辖区孤寡老人全学涵家,为老人上药按摩(见右图),和他唠家常。

全学涵老人今年88岁,多年来独自居住在石总场泉水地社区平房区,年老体弱,又身患多种慢性病,因此生活起居十分困难。2020年7月,周波来到泉水地社区警务室工作,在一次走访中他了解到全学涵的情况后,便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近一年来,只要入户走访,他都要去老人家里看望慰问,给老人带去生活必需品,帮着做家务,陪老人唠家常,为老人按摩。

全学涵老人的手机里面只存有一个号码,那就是周波的手机号。老人常对别人说:“小周啊,就像我的亲孙子一样!”?

“这些事情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更要不愧于头顶的警徽。”周波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