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悦读 > 玛河 > 遇见你

遇见你

2021-04-19 18:11: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遇见你,我遇见了春天。野郁金香开得最早了,虽然矮矮的,花朵也不大,但整个山坡都是。小羊羔在草地上欢叫着,时不时地跑去咂几口羊妈妈的奶汁。春天的山里最美了,到处都是野花和茵陈的清香。夕阳西下,二道沟升起了袅袅青烟,奶茶和酥油的味道在山间弥漫开来。

遇见你,我遇见了夏天。洒水车早早就驶上马路,车流涌动,围挡内机器轰鸣,商砼搅拌车来来往往,塔吊在城市的南面高耸林立。道路又宽了,老旧小区面貌一新,远方归来的人站在路旁迷茫地呢喃:我的家在哪呢?

遇见你,我遇见了秋天。田野里是一堆堆金黄色的玉米棒子,躺在上面心里很踏实。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玉米秆依然挺立着,叶子像少女的裙摆在微风中沙沙起舞,闭上眼睛,红枫入怀,整个世界都温暖起来。

遇见你,我遇见了冬天。山川大地一片洁白,天空高远,空气清新。马儿在山坡上踏雪寻草,小山羊像精灵一般在陡峭的山岩间跳跃着。远处平坦的雪原上,窈窕淑女身着火红的纱裙依偎在情郎身旁,面对镜头幸福满满,这个冬天不太冷。

遇见你,我遇见了诗和远方。“携手看花深径,扶肩待月斜廊”“樱花落,子夜眠,梦回李唐千百转”“我到过许多地方,数这个城市最年轻,它是这样漂亮,令人一见倾心”“莲花开了,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

遇见你,今生不悔。你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令人好生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