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科学统筹施工打造共建共治机制

2021-04-21 18:27: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石河子讯 通讯员沈宗芳 方兆军报道 4月12日,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程健率督导组到向阳街道23社区,实地调研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小区施工现场已架起绿色围挡,首批参与外墙保温改造的22栋居民楼,楼前已陆续架设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作业。程健一行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并查看了改造项目施工进度。

据了解,施工方针对施工项目列出进度清单,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为加速改造赢得了时间。就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督导组要求,要注重科学统筹施工,一体化推进线缆入地、便民设施布局优化等各项施工任务,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整体打造推进;要加快工程进度,既保质保量,又提升施工效率,还注重施工安全,确保在既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造任务;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共识,充分发动群众,针对电梯加装、“拆违”等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做到精准发力;要通过建立小区党组织架构,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程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建议,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好小区内道路破损、环境脏乱等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的实际需求,高标准推进工程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积极引导居民配合协助拆除违建临建,同步开展“支部建在网格”、成立业委会等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参与机制,以更高水平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