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团纪委:一线精准监督 护航春耕春播

2021-04-21 18:35: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02_02_1051.jpg


        下野地讯 特约记者雪峰摄影报道 “老周,生产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吗?农业部门和连队‘两委’有没有给你指导管理技术?”4月18日,134团纪委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到该团10连地头,向职工周盛康了解春耕春播生产状况和享受惠农政策等情况(见上图)。

“今年,我种了100亩冬小麦,麦子长势不错,连队党支部书记、连长经常来地里指导。前几天,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来指导无人机打药,教我冬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发了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手册。在团农业部门和连队‘两委’帮助指导下,今年这100亩小麦应该会有个好收成。”周盛康高兴地说。

时下,正值春耕春播生产关键时期,134团纪委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延伸“触角”到生产一线,不打招呼、实地走访,围绕春耕春播生产需求,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物资保障供应和相关职能部门、连队指导服务群众春耕春播生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连日来,134团纪委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农户家中、农资市场、田间地头,下沉一线服务春耕春播生产。

检查过程中,这个团纪委采取重点督查、抽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团所有农资经营点开展检查,同时在各连队开展春耕春播情况专项督查,压实各职能部门、各连队工作职责,保障春耕春播生产组织领导到位、惠农政策到位、物资供应到位、农资市场安全到位、安全生产到位;督促各部门履行行业监管和服务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发现存在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保障春耕春播工作有序推进。

该团副政委、纪委书记杨纪锋表示,团纪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用精准监督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整治春耕春播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铁的纪律护航春耕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