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地图”暖了瓜农心

2021-04-26 21:44: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石河子讯 通讯员韩仙彬报道 近日,石河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推出了“西瓜地图”,全市共设置57个西瓜临时销售摊点,为瓜农、摊贩销售应季瓜果提供了平台。

据悉,这已是城管支队连续3年推出“西瓜地图”便民措施。每到夏季,西瓜大量上市,进城销售的瓜农增多,随地摆摊售卖不仅造成交通通行不便,还影响市容。自2019年起,城管部门设置西瓜临时销售点,并推出了“西瓜地图”。在连续推出两年“西瓜地图”后,考虑到本市自产自销的瓜果大面积上市,城管部门今年将允许摊主适当扩大经营品类,允许销售应季瓜果。

随着天气转暖,连日来,石河子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提前进小区走访、调查,进一步精细、完善布点。农户可以按照“西瓜地图”临时销售布局图标注的位置,与所在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办城管执法人员联系,选择合适的经营地点,规范摆放瓜果,自觉维护周边环境。

“通过和各小区沟通,在各个小区内合适位置设置瓜果临时销售点,希望能为销售瓜果的农民或者商贩提供更多方便和支持。”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管支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尽心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