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鸣哨开赛

2021-04-29 17:04:0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02_02_0894.jpg

            石河子讯 通讯员周国福摄影报道 博弈绿茵,英姿展现。4月26日上午,2021年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校际联赛总决赛鸣哨开赛。比赛由师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师市教育局承办。

“突破、射门,好样的!”笔者在现场看到,由石河子第十六中学小学组对石河子第四中学小学组的比赛激烈开战。哨声响起,双方球员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一番华丽的躲闪、一个漂亮的断球、一次优雅的过人,无不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裁判员手势频起、教练员指点迷津,随着足球小将们射门进球,加油呐喊和助威声响彻现场。

比赛分设小学混合组,小学男子甲组、小学女子甲组、小学男子乙组、小学女子乙组,初中男子甲组、初中女子甲组、初中男子乙组、初中女子乙组,高中组10个组别,采用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赛制,共有来自师市各中小学的77支代表队参赛,参赛球员984人,教练员54人,裁判员40人,球队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本次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不仅为师市各校足球运动员提供了技术交流的平台,更能让他们深入领会校园足球的社会价值、体育意义、教育功能和文化内涵。

足球是一项世界性的、极具影响力的、深受青少年喜爱的体育活动。石河子中小学生足球赛事自2010年恢复以来,得到了各校的积极响应,有力地推动了师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2014年,石河子十一小足球队代表中国赴瑞典参加享有“小世界杯”美誉的“哥德堡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015年,师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目前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C级3个,D级54个。青少年校园足球正以前所未有的良好态势在垦区中小学蓬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