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团全力抗灾自救

2021-04-29 17:32: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小拐讯 通讯员任新忠报道 4月25日,136团受灾连队机车已经投入到万亩受灾棉田开展重播、补种、中耕工作,团场抗灾自救工作全面展开。

4月23日至25日,136团连续遭遇强降温、降雪、霜冻天气。团场已出苗显行的万亩棉田不同程度遭受冻害,给职工群众带来较为严重的经济损失。

灾情发生后,136团各连队协调农业保险公司,组织职工群众迅速行动,深入受灾棉田调查灾情,核实受灾面积,并调试机车、购买棉种,准备复播。连队受灾职工情绪稳定,全力以赴投入到棉田重播、播种、中耕、增温各项工作中,全团13个连队全力投入到抗灾自救工作中。

该团党委要求,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的思想,农业生产部门和机关事业单位第一书记要下沉连队受灾一线,协助连队“两委”抓好抗灾自救工作;保险公司要迅速做出受灾棉田理赔承诺,做好理赔准备工作;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解决职工在抗灾自救中的实际问题;连队“两委”要迅速组织机车,根据棉田不同受灾程度,采取有效措施,抓住当前最佳播种期,抢时间、争速度,争取早日完成重播工作,确保实现棉田满块满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