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一人荣登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

2021-07-06 12:36:15 来源: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喜报

近日,中央文明办在江西吉安举办2021年5月“中国好人榜”发布活动,共有105名好人光荣上榜,其中石河子一人上榜——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子午路消防救援站站长丁亚丽。

图片

中国文明网截图

丁亚丽,男,汉族,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子午路消防救援站站长。

2018年6月,石河子市郊一家玻璃厂起火,如果不能及时处理,可能会爆炸,同时造成有毒粉末扩散。面对危险,丁亚丽带头冲进火场,一次又一次将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2019年,石河子市区一连片平房内多个液化气罐起火燃烧,严重威胁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因火势猛烈,现场救援人员多次尝试都无法进入。危急关头,丁亚丽身先士卒冲进火场,将一个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

新冠疫情暴发后,丁亚丽同志带领站里的17名党员庄严承诺并签下决心书、按下红手印,开启“白+黑”模式,坚守奋战在防控最前沿。他们先后为全市两家定点医疗机构、1家集中收治临时医院、30余家集中隔离点提供不间断的洗消、转运服务,带队开展防化、洗消操作演练30余次。入伍16年来,丁亚丽先后从火场、高空、井下、高速公路救出群众400多人,疏散900多人,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

丁亚丽先后荣立“三等功”五次、嘉奖五次,2020年获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