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依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07 16:11:22 来源:八师石河子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了解群众所需、所急、所盼,沙依巴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抓好惠民生项目的落实作为驻村工作的重要内容,助力沙依巴克村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

对项目施工质量和进度进行监督检查

沙依巴克村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畜牧养殖和农业种植,村里现有耕地5000亩。工作队通过实地走访,与村民深入沟通交流后发现,因农业基础设施薄弱导致灌溉用水质量差,作物产量不高。工作队以此为切入点,决定建设高标准农田水利灌溉设施沉砂池项目。

图片

组织党员到施工现场实地检查

为了抢农时不误生产,工作队与村委会争分夺秒进行前期筹备工作,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项目实施方案,通过“四议两公开”的议事规则,获得了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全票通过,将项目上报。为充分发挥项目效益,工作队在惠民生项目资金15万元的基础上又四方筹集15万元资金投入项目。项目施工过程中,工作队联合石河子镇水管所、村“两委”共同参与项目跟进落实工作,到施工场地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进行监督,确保项目质量不打折扣。

图片

沉沙池施工前后对比图

种植户夏扎旦木说,去年村里种的一株棉花只结了3到4个棉桃,今年用了新的沉砂池后,一株棉花长了到5到6个棉桃,产量大幅度提升,这让她对今后种植棉花充满了信心。(刘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