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12 00:00:0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7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自治区政法维稳战线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指导组副组长沈传宝到会指导。

7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为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自治区政法维稳战线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兵团日报记者 张鑫 摄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从战略和全局上系统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兵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自治区政法维稳战线同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好、广泛宣传宣讲好、深入贯彻落实好。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推进和完成了四件大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踏步赶上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铸就了四座里程碑: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对社会主义、对人类社会作出了彪炳史册的伟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坚定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增信,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力前行。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从党团结带领人民逐梦民族复兴曲折而辉煌的历程中汲取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崇德,进一步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跟随核心。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不断体悟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史力行,永远把党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进一步增强立足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信心决心和使命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的具体部署要求,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精干高效、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立足新时代不断创造兵团工作、维稳工作各项事业新的辉煌,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兵团“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功能;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履行好兵团“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功能;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履行好兵团“先进文化的示范区”功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好兵团“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功能;持续深化改革,增强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积极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李冀东、钟波出席。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兵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各师市、团场班子成员等参加。

师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石河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沂峰,师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代市长刘亚康,师市领导张世伟、刘林、扎马斯、赵日强、方刚及师市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在石河子分会场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  张继东  张卓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