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国平入选6月中国好人榜

2021-08-07 13:55:0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记者从兵团文明办获悉,中央文明办近日发布2021年6月“中国好人榜”,八师石河子市向阳街道二十二小区居民鲁国平荣获“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鲁国平今年74岁,2011年,他组织成立了“鲁国平雷锋精神宣传队”,开展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社区孤寡老人家陪老人聊天、帮助打扫卫生,节假日为贫困家庭送上慰问品,在社区开展文艺汇演等,丰富居民文化生活,营造睦邻友好的和谐氛围。在石河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鲁国平协助社区干部,承担了宣传资料发放任务,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知识,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中国好人榜”每月发布一期,旨在鼓励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此次评选共有104人上榜。(记者 徐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