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无任何资质就敢打美容针 结果:被执法部门依法查处

2021-12-01 18:51:50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美容及医疗美容技术的普及,以注射类医疗美容技术为代表的“微整形”,备受消费者青睐。然而,一些利用消费者爱美心切开展非法医疗美容的机构和个人也应运而生,给市民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

近日,第八师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接到12345便民服务平台服务工单。诉求人称近期有人在开发区某住宅楼里开展注射肉毒素美容业务,且该场所无任何相关资质。

图片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立即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检查。在现场发现手术器械包、医用纱布敷料、注射液、一次性注射器、刀片、高压灭菌器等多种从事医疗美容的药品及器械。

图片

经调查,该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事医疗美容服务。执法人员在该场所张贴了非法行医公告,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第八师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此提醒市民:要正确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有医疗美容需要的请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我们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行医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健康权益,维护医疗市场合法秩序。(唐雯  周丽霞)


生活小知识:

1、正确区分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医疗美容是指使用手术、药物、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各部位形态进行的修复与再塑,如:割双眼皮、隆鼻、隆乳、吸脂减肥、注射玻尿酸、肉毒素等。市民日常进行的皮肤养护美化、五官的修饰与化妆等均属于生活美容范畴。

2、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和经过专业培训的医生。一看机构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的医疗美容科目是否与实际开展的科目相符;二看医疗美容的主诊医师是否具备执业医师资格并经执业注册,同时应了解是否具有从事相关临床学科工作经历,并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达到合格,或已从事医疗美容临床工作1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