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双修:让玛河垃圾场更美丽

2022-03-28 17:20:39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持续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石城文明程度和治理现代化水平。自3月27日起,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玛河垃圾场环境整治工作。

首先,环卫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等来玛河垃圾场就玛河垃圾场园区、填埋场、南区绿化带沿路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力行整改。玛河垃圾场负责人张莉积极组织人员分组进行,第一组负责捡拾填埋场道路两侧及填埋场现场捡拾散落垃圾;第二组负责捡拾S115线起至南区绿化带最南端的漂浮白色垃圾,大家俩俩一组在各个负责的区域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处理牲畜粪便,清理卫生死角等。在此次活动中充分体现了环卫人“不怕脏、不怕苦,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国道两侧土层下的白色垃圾随着气温的回升,影响石城环境。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大家只能赤手拔,虽然现场环境恶劣,依旧抵挡不住大家美化石城的热情。

城市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是关系到市民群众宜居宜业的重要民生工作,下一步,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将环境治理工作作为城市发展建设的主要任务。(通讯员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