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地图”上线了

2022-05-09 11:39:2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妥善解决季节性瓜果临时销售问题,提高石河子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5月1日起,石河子市2022年“西瓜地图”正式上线。今年,石河子市在各小区内设置了134个应季西瓜临时便民疏导点,并向各疏导点发放《致西瓜经营商户的一封信》,明确了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509113711.jpg

这已是师市城管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4年推出该项便民措施了。每逢夏季,伴随西瓜大量上市,西瓜销售商户也随之增多,随地摆摊售卖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也对交通秩序造成了不利影响。自2019年起,师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探索性设置了西瓜临时销售点,并连续3年推出“西瓜地图”,赢得较好反响。当前,考虑到各类瓜果将大量上市,城管部门今年将继续允许摊主适当扩大经营品类,销售应季瓜果。

据介绍,经营户可以持申请材料,与各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办城管执法人员联系,申请合适的经营地点。进入便民疏导点经营的商户,要将运输车辆有序停放在停车位内,摊点不得占用小区道路,确保人车通行无阻;严禁使用破旧遮阳伞,规范摆放瓜果,自觉维护周边环境,保证人走地净;服从管理,在指定区域内、划定范围内、规定时间内进行销售,不得使用高音喇叭揽客。违反上述规定,将被取缔其进点经营资格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应季西瓜临时便民疏导点详细位置

微信图片_202205091137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