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税务局助企服务解难题

2022-05-09 12:07:19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石河子税务局助企服务解难题

“近年来,新的减税降费政策出台较多,但石河子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总是能及时把税收政策送到企业来,全力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减少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近日,天富能源股份公司的一位财务人员对石河子税务局的优质服务赞不绝口。

3月21日,国务院审议通过留抵退税实施方案。次日,国家税务总局即联合财政部印发财税政策公告,并同步下发征管文件。国家政策一出台,石河子税务局便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抓落实、优服务、提质效、强督促,切实为企业舒缓“痛点”,疏通“堵点”,化解“难点”,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细落稳、落到实处。

“一企一策”建机制,个性辅导更精准。石河子税务局通过一对一、精准政策推送等形式,为天富能源股份公司提供个性化专题辅导,全面解读个税汇算政策,详细讲解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的具体操作流程,集中解答企业在日常工作中收集到的热点问题,强化优惠政策的辅导与落实,推送红利账单,确保税费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礼包“送上门”,精细服务更贴心。石河子税务局通过精准定位纳税人、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量身定制政策“礼包”,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精准送达纳税人。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提示下,天富能源公司按税法规定提出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至4月15日,增量留抵税额退税5123万元已到公司账上。留抵退税的真金白银增加了企业资金流,让企业轻装前行,发展更有底气。

长期以来,石河子税务局工作人员始终秉承“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税收服务理念,更好助力天富能源股份公司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