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团员青年的愿望:牢记总书记殷切期盼,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2-05-11 10:37:2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石河子大学团员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石河子大学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以及团员青年同步收看收听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盼,自觉担当重任,奋勇拼搏, 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石河子大学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薛筠铮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和自豪。作为一名团员,我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专业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良好风貌。”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07.png

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黄天月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我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26.png

石河子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李鹏

“我们要做有责任、敢担当、有爱心、能宽容、有思想、有理想、有进取心的新时代青年。”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30.png

兵团(石河子大学)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团委书记徐鑫

“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正迎来我们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难得机遇。我们将带领学校广大青少年学生奋勇争先,以更加饱满的训练态度和专业的技能水平为兵团、为石河子大学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35.png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八师石河子市广大青年收看完庆祝大会后,纷纷表示,要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做到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当天上午,新疆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统一收看了庆祝大会。

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分院学生莫丽德尔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38.png

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分院学生贾志豪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继续带领广大青年同学,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40.png

除了校园里的青年,师市许多青年企业家也备受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

石河子市牵手一站式婚礼中心总经理乔艺

“习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力量,也给我们以后的创业指明了方向。希望通过我的带动,让石城更多的年轻人走上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43.png

石河子象妈妈托育之家负责人兰家萍

“我今天全程观看了直播,内心非常激动。我希望经历了疫情和“双减”后,所有的民办教育人都能够找到新的方向,未来在民办教育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245.png

(师市融媒体中心  武晋峰  侯佳宜  江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