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幸福 我守护】 石河子:疫情防控 毫不松懈

2022-05-11 10:50:3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149团纪委:排查落实扫“场所码”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扫“场所码”要求,近日,八师149团纪委联合城镇管理服务中心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做核酸频次情况及落实“场所码”扫码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734.jpg

督查组对镇区内商超、饭店、药店等“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申领后没有做到扫码入店或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门店要求立即整改,对屡次提醒依然未落实到位的门店,要求其停业整顿,确保全团“场所码”推进有效落地。(吴佩) 

核酸检测现场的一抹“青春红”

“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护,保持一米以上距离!”“请排好队,按秩序进行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740.jpg

日前,石河子市向阳街道23社区居委会从石河子广播电视大学招募了1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工作。他们身着红马甲,在检测现场引导和分流待检人员,为年纪较大的居民提供登记指导和帮助,成为核酸检测现场一抹亮丽的红色。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742.jpg

“大叔,请说一下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我来帮您扫码登记……”负责扫码登记的大二学生热依赛·达尼牙尔,看到一位高龄老人进入队伍,微笑着迎了上去。

“有的老人看不清手机,有的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还有的老人记不清身份证号码,我们就帮助他们正确登记个人信息,保障检测信息的顺利收集。”人群中,不停忙碌的大学生热爱拉·马木提说。

大学生志愿者冶淑珍做防疫志愿服务已经两年了。她说:“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感到很有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745.jpg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再添‘生力军’。下一步,我们社区会吸收更多的志愿者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爱和温暖。”23社区党委书记余启文表示。(刘胜  唐兰   蹇轶)

环卫服务中心开展全方位消杀

近日,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不间断地对辖区范围内的填埋场、园区公共设施、办公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748.jpg

玛河建筑垃圾填埋场车流量较大,环境较为复杂,疫情防控消杀至关重要。该服务中心对所有进场车辆和填埋现场进行全面消杀,每天还对园区绿地、座椅、栏杆、垃圾箱等进行消杀,将疫情防控消杀工作落到了实处。(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