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自建房 你需要“体检”了

2022-05-11 10:58:03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东城街道山丹湖社区

连日来,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山丹湖社区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22.jpg

该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属待拆迁区域。这里的房屋多为无城市规划的农民自建房,存在无消防通道、各类电气线路私搭乱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29.jpg

  “您好,您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目前房子出租了几间......”行动中,社区联合“访惠聚”工作队、辖区民警成立5个志愿服务组,对辖区内9个网格区域自建房进行精准摸排,逐栋逐户了解房屋基本情况,包括住房产权、建造年代、建筑面积、结构类型等。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户一策建立台账。社区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及时分类整治。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33.jpg

同时,社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督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防护网。(梁萍菁)

134团

  连日来,八师134团组织机关事业单位、连队、社区对全团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有效防范房屋使用事故的发生。

在排查过程中,该团坚持“不漏户、不漏房、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对房屋的建筑结构、建筑年限、建设标准、维修维护等情况一一进行排查,逐一建档,登记造册,做到“一房一档”,并将相关信息录入该团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信息系统,实行闭环管理。

在房屋隐患排查过程中,该团针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坚持分类处置,落实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时限要求和整改责任人,全程介入督促整改、监管指导,做到了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加固的立即予以加固。

该团团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干部、“五老”志愿者和连队(社区)“两委”一起上门与当事人沟通交流,耐心宣讲政策法规,对依法处置拆除的各类安全隐患点,注意做好群众安抚工作。(雪峰)

133团

5月7日,133团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36.jpg

调研组先后到该团红光镇8小区原加工厂及炮连平房老旧小区查看D级房情况,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详细了解老旧小区自建房拆迁、赔偿进展情况,并就老旧小区D级房、自建房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该团党委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迅速行动,对无人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空房,应拆尽拆。(王艳丽)  

石河子市新城街道

石河子市新城街道党工委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念好“快、细、实”三字诀,扎实开展辖区内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40.jpg

 “快”字为先,进行周密部署。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细”字着手,全面进行排查。该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自建房、危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共排查了1607户房屋,其中274户房屋有安全隐患,没有经营性自建房。同时,建立危房排查档案,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微信图片_20220511105442.jpg

 “实”字为准,消除安全隐患。对长期无居民居住的危旧房屋,该街道张贴标识封堵。对存在安全隐患有居民居住的平房,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发放告知书,并在门上张贴安全提示。

经统计,街道社区共制作500块安全告知牌,发放200余份告知书,200余份安全提示。此外,该街道对7社区5栋、7栋两栋楼房65户房屋进行了安全检查。 ( 侍璀  马丽  谢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