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八师石河子市各级团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2-05-11 11:36:0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天辰化工团员青年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546.jpg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天业集团天辰化工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的姿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智慧。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554.jpg

全国青联委员、兵团团委委员,天辰机械厂团支部书记邵旭鹏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被深深感染、教育和鼓舞。总书记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将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足本职岗位,把培养岗位急缺人才作为首要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充分发挥工作室的引领作用,倾我所能、尽我所有,为企业培养更多全能的焊接技术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556.jpg

      天辰化工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孙泽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四点希望,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多深入生产一线,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使共青团组织成为团员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暖心组织,让青年融入企业发展,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辰电石厂团员王彦荣说:“我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掌握专业知识,练就高强本领,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以青春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天辰化工厂青年张行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将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牢记于心中,坚守永远奋斗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张乐  张晓辉  王丹  马洪燕)

天筑集团团员青年收听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559.jpg

5月10日,天筑建工集团团委组织一线团干部、青年职工收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入耳入心”的方式带领团员青年,回望百年路,致敬青春,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天筑集团市政公司共青团员杨大文说:“新时代的青年更要自觉扛起责任,不畏难、不惧苦,危难之中显精神,关键时刻见真章,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天筑集团市政公司青年员工侯冠华说:“我要时刻不忘团旗下的誓言,不断学习新技术、新技能,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要有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601.jpg

观看大会盛况结束后,该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号召,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开展团课活动和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通过讲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史、团徽、团旗、团歌及团员应履行的义务和基本权利,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新青年对红色文化认知的完整性。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团员青年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青年的心中。(通讯员   牛亚楠)

141团团员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603.jpg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八师141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集中收看了直播,并学习、热议大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11112606.jpg

141团14连团委负责人程维:“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从1922年到2022年这百年时间里,中华大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团员的身影。作为一名连队团委负责人,我要精心组织和开展好团委活动,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教育和引导,充分发挥团员们的才能,在连队建设和团场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141团社会事务办公室工作人员刘晓说:“作为曾经的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如今我已扎根兵团、扎根团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去回报这片热土。”

      141团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蒙说:“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现在,立足未来、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无所畏惧、砥砺前行,绽放青春光彩。”(通讯员   李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