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双修”进行时】八师石河子市各单位精抓细管 深入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

2022-05-11 12:10:3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城市双修”是指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其中,生态修复,旨在有计划、有步骤地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植被,重点是通过一系列手段恢复城市生态系统的自我调节功能;城市修补,重点是不断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质量,改进市政基础设施条件,发掘和保护城市历史文化和社会网络,使城市功能体系及其承载的空间场所得到全面系统的修复、弥补和完善。为更好地宣传报道八师石河子市各部门、单位在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城市双修”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宣传先进、树立典型,石河子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开辟了专栏《石城”双修“进行时》持续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环卫服务中心做好垃圾分类收运工作

连日来,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和市场化单位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了解、支持垃圾分类,在重点小区设置垃圾分类驿站及智能设备设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并且深入社区、学校、单位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220511120808.jpg

据了解,以前市区街道边上都有数量不等的垃圾桶,以便沿街商服门面和市民使用。随着城市环境保护水平的不断发展,环卫服务中心现由压缩车和小沟臂垃圾运输车上门收集垃圾,取代了沿街摆放垃圾桶的收集方式,重点承运着全市产生的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的收运工作。

目前,环卫服务中心每日出动89辆垃圾清运车、11台摆臂车进行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每日清运生活垃圾约300余吨,餐厨垃圾35吨,真正做到市区内的垃圾分类全覆盖、无缝隙,不留死角、保障了石城市民整洁舒适的生活出行环境。(通讯员   杨建国)

提升绿化养护水平  为城市容颜添彩

微信图片_20220511120811.jpg

5月10日,在石河子市天山路(双拥路至西四路)全线绿化带内,八师石河子市城管局园林监管人员现场指导绿化工人对灌木、草坪进行修剪。

在景观绿化带内,园林工人手持打草机、绿篱机等园林绿化工具,对绿化带内的草坪、绿篱及景观树进行认真修剪养护,绿化带被修剪得整齐有序,焕发出勃勃生机。

修剪后的绿化带棱角鲜明、横平竖直、造型优美,不仅吸引了市民驻足欣赏,还有效改善了树木通风透光条件,减少病虫害发病率,促进植物健康生长。(通讯员   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