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2-05-12 11:17:4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0日下午,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举办了以“护士,引领之声——加大护理投入,尊重护士权益,守护全球健康”为主题的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大会,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临床、抗疫一线的广大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434.jpg

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成刚代表医院党委和全院职工,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称赞护理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改革创新,深入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把“夯实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作为护理工作的重点,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努力培养护士“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病人的实际问题,确保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出不平凡的业绩。他希望全院护理人员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技术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主动周到,在态度上耐心负责,以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保证医院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452.jpg

表彰大会还进行了护理礼仪表演,以规范的行为和良好服务,表达着对生命的尊重,展示白衣天使的风采。会议还表彰了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岗位技能示范病区、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成果汇报竞赛获奖科室、星级护士。依据《护士条例》,医院为从事护理工作达30年的4名护士颁发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455.jpg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458.jpg

2021年,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外派480余名护理人员完成老街街道全民、重点人群核酸采样任务,采集人数103万人次。会上,医院对2021年度参加核酸外采工作且采集核酸总时长大于60小时以上的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501.jpg

据悉,在系列庆祝活动中,医院前期组织开展了以“压力释放 愉快生活”为主题的护士长团体心理成长活动;开展医共体成员单位临床技能竞赛前培训;举办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项目成果汇报竞赛”;编辑了各科室护理组工作影像、星级护士影展。

微信图片_20220512111503.jpg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琴说:“自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忠诚履职、恪尽职守,迎难而上、英勇无畏地投身疫情防控之中,并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医院这次举办庆祝表彰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和带动全院护理人员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素质,激发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潜能,不断增强护理工作者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垦区群众健康服务。”(陈世江  张卓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