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石河子市东城街道开展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2-05-12 12:16:0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微信图片_20220512121144.jpg

 5月10日,石河子市东城街道52社区启动了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宣传教育活动,该社区工作人员来到社区中心广场为居民宣传家庭教育《十问十答》相关法律知识。

今年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今年是5月9日至15日是第一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国妇联、教育部联合开展了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旨在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人能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最大范围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普及家庭教育相关知识,52社区妇联结合居民特点,开展了线上线下联动发力宣传活动。线下宣传主要针对未使用智能手机的爷爷、奶奶和孩子们,社区印制了宣传单发给大家并进行讲解;线上宣传则是通过社区微信工作群推送相关内容到居民单元群,再由单元长转发给每一户居民家庭,做到了宣传教育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512121148.jpg

当天发放的《十问十答》宣传单图文并茂,以问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家庭教育的概念、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责任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基本内容等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