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多部门联合 开展建筑垃圾偷运乱倒夜查行动

2022-05-13 10:39:33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为进一步优化市区环境质量,巩固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有效遏制偷倒、乱倒生活垃圾违法行为,消除城市管理盲点,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联合城管执法支队,对前期排查出92处非垃圾倾倒点位和建筑工地渣土车辆的偷倒、乱倒生活垃圾进行夜查。

此次检查对渣土车出入频繁的路口,重点检查可能出现抛洒滴漏、超高冒尖、带泥上路不规范行为;对城乡结合部交界处、沟地、林地等偏僻地带进行排查,预防建筑垃圾偷运乱倒行为的发生。此外,针对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按照“谁生产、谁负责”的处置原则,压实施工单位建筑垃圾的主体责任,确保渣土车辆的源头管控。

   下一步,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将不定期对偷倒、乱倒生活垃圾开展夜査,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坚决打击偷倒各类垃圾行为,有效预防偷倒、乱倒垃圾行为的发生,常态化开展建筑垃圾随意倾倒集中治理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      (通讯员: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