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城市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提前完工

2022-05-13 16:34:54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连日来,石河子城投集团天艺园林公司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我市城市绿化建设步伐。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118.jpg

据了解,城市绿化提升改造项目是八师石河子市党委高度关注的“城市双修”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9020万元,分城区道路绿化提升(一期)和机场路提升改造(二期)。一期主要对城区7条道路,3个节点,2个游园进行绿化提升改造。二期主要对机场路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对建设宜居宜业生态文明的西部明珠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项目建设规范化管理,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绿化工程施工任务,天艺园林公司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各施工队成立联合党小组,党建共抓、任务共担,围绕文明施工、效率提升等管理环节,着力推动党建工作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123.jpg

在项目建设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联合党小组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冲锋在前,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白天黑夜,坚持每天深入施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落实进度,狠抓质量管控,严控施工流程,对重点部位、关键节点进行动态控制,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127.jpg

天艺园林公司还十分注重创建文明工地,始终坚持绿色施工理念,严格执行文明施工各项制度,配备洒水车,每天不间断洒水,严格控制种植土方扬尘污染,助力石河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司全力投入技术攻关,不断开拓创新,针对苗木适应性、生长期、花期等因素,合理控制城区苗木栽植密度,确保树木成活率,同时复制推广城区绿植绿篱养护成熟路段种植层次、修建技术、色彩搭配等经验,栽种树冠大、绿量多的树木,充分以人为本,考虑群众休憩遮阳荫凉及美化靓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513163131.jpg

目前,该项目春季绿化已完成东四路、东环路、泽众公园、西环路、双拥路、火车站站前广场、东五路等路段乔木种植1150棵,灌木105万棵,花卉41.5万株,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