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多措并举严格防范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

2022-05-16 11:11:2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八师石河子市住建局对自建房进行安全检查

为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切实防范和遏制八师石河子市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八师石河子市住建局联合师市农业农村局、公安局、东城街道等相关单位,对东城街道辖区内城中村居民自建房屋进行联合安全检查,全面深入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

微信图片_20220516110710.png

检查组重点排查了不符合安全规范的私接电线、违规使用散煤、房屋是否存在裂缝等安全隐患,并对居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检查组对安全隐患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依规处理,现场落实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内整改完毕。检查组还对隐患情况分类登记,将无法现场整改的隐患和共性隐患逐一上报。

据介绍,后期,师市住建局还将继续按要求做好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李博)

136团召开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会议

5月11日,八师136团党委召开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会议,传达学习八师石河子市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通报前期2连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摸排情况,对团场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屋倒塌事故教训,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自建房屋为重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及时消除自建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

136团要求全团各单位把团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当成重点政治任务来抓,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督促落实“四方责任”。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连队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对全团及2连小康村全面排查自建房安全隐患,严厉查处自建房屋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落实房屋所有权人和使用人主体责任。136团还要求加大专项整治宣传力度,为自建房屋存在安全隐患人员送达告知书,教育引导职工和流动人员自觉配合相关部门自查整改,主动拆除违法、违规、违建的自建房屋,推动团场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通讯员  任新忠) 

143团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5月10日,八师143团召开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团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43团要求全团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式,把团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与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措施实、效果好。该团还要求相关单位精心组织、组建专班、完善方案、细化要求,将镇区的门面房、私搭乱建、加高超盖等违规自建性经营房屋要作为整治工作重点。同时,要求连队把居民自建房、危房、经营性房屋结合起来,强化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底线意识,分类整治,全方位做好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通讯员  林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