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城市家园越来越靓丽

2022-05-16 11:52:11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进入5月,位于石河子市北一路与东四路交叉口的泽众公园,芍药花开了,空气中飘着芬芳。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715.jpg

5月15日,航拍的石河子泽众公园。

“没想到昔日的自来水厂,如今变成一个漂亮的公园了!”5月15日,市民们纷纷来到公园拍照留念,由衷赞叹。

上午8时,三五成群的市民在这个敞开式公园里晨练。一群老人在幽静的音乐声中打着太极拳,有的市民沿着新修的步道,穿行在原自来水厂区保留下来的苹果树、新栽的乔木下和新添的草地间。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720.jpg

5月14日,市民在花香四溢的泽众公园游玩。

据介绍,泽众公园是政府投资1900万元,拆除原自来水厂1200多米的厂区围墙,开放了8.6万平方米的绿地建成的。

近年来,师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全域生态公园城市,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植绿造绿,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健身场所,营造了宜居、舒心的美好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6114724.jpg

5月15日,师市城管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的工人在市区各处的街心花园铺种草坪。

在新建街头公园、游园的同时,师市还对原有的园林场所进行升级和改造,不断提升绿化品位。近年来,石河子市陆续开放公园绿地70多万平方米,新增绿化覆盖面积14平方公里,形成了风格多样的城市景观,拓展了市民的户外活动空间。

城市像花园,是石河子的真实写照。近年,师市相继完成了西公园、明珠河的改造提升,建成了将军山辽疆生态公园、泽众公园、军垦广场体育公园和玉禾田体育公园等,改建了近30个街头游园,拓宽了市民休闲娱乐的空间。

同时,石河子市还启动了5条环城生态绿带建设,在市郊新建了68万平方米的花海大田,在市区新建了25.7公里的绿道……石河子的绿色,一年比一年靓丽。( 师市融媒体中心 张德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