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康在教育卫生系统调研时强调:加大民生投入 增进民生福祉 推进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5-18 10:33:4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5月16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在教育卫生系统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民生投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师市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刘亚康一行先后到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中医救治能力提升项目、石河子市第三幼儿园提升改造项目、石河子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建设等情况,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难点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沟通解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刘亚康指出,教育卫生是涉及民生的大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民生实事,不断加大民生投入,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统筹考虑,科学布局学校、医院,加强基础性的民生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大民生领域的投入,在资金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进一步改善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以赴帮扶教育卫生相关项目,确保项目进展顺利。各施工单位要绷紧“安全弦”,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狠抓施工进度和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投入使用。

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宋德忠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师市融媒体中心  王艳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