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康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狠抓重点项目不放松 严守环保底线不动摇

2022-05-20 10:38:1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刘亚康在开发区调研时强调:狠抓重点项目不放松  严守环保底线不动摇   

5月18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在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情况时强调,要狠抓重点项目不放松,严守环保底线不动摇,全力以赴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引擎强动力。

刘亚康一行先后到石河子九洲商贸物流港二期项目现场、石河子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新疆国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建设、生产经营、环境保护等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建设、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难点和堵点问题,要求限期解决,助力企业发展。

在石河子九洲商贸物流港二期项目现场,刘亚康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相互支持配合,全力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

在石河子首创水务有限公司、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刘亚康要求企业要增强环保意识,规范排污、治污行为,提升环保治理水平,统筹环保与企业发展,高标准严要求守住环保底线。

新疆国林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现代智能化生产医药、香料中间体的新材料企业。在了解企业生产的产品后,刘亚康指出,要大力引进新材料、高科技企业,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实现效益最大化。

在新疆国化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得知开发区建好厂房,企业带着技术和设备直接入驻的情况后,刘亚康指出,这种合作模式值得推广。开发区要树立长远眼光,始终与企业同频共振,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亚康听取了1—4月开发区固定资产投资、环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项目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助推器”。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现有的、分阶段的项目不放松,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到岗、责任到人。要认真分析、长远谋划,做到项目建设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按照计划稳步推进,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任务目标。要做好环评能评及各项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环保红线意识,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这一重大责任。企业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改进、提升环保设施和工艺。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强监督指导,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为开发区绿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师市领导樊哲、王瑞玲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