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魏丹云:贴心服务换来居民的幸福笑容

2022-05-20 10:49:55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阿姨,您好,我是6-2社区的魏丹云,您听得清我说话吗…” 近日,今年刚入职石河子市老街街道的新人魏丹云,利用手机视频热情地为远在深圳的张香华老人进行退休认证工作。

“疫情的时候,我作为居民感受到了来自社区无微不至的关怀,就心怀向往。后来,我在网上看到招收社区工作者的信息,就报名了。”魏丹云说。通过考试后,家住6小区的魏丹云被分配到了老街街道6-2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520104654.jpg

出生于1988年的魏丹云,也是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她在工作中,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家都说她“工作雷厉风行,勇于担当,巾帼不让须眉”。她服务居民耐心细致、礼貌大方,前来办事的居民都对她赞不绝口,被称为兼具耐心、爱心、细心、真心的“四有”新人。

初到社区,疫情防控、劳动保障业务、网格管理……千头万绪的工作扑面而来,但魏丹云没有退缩。老街街道党工委组织新职工进行全面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社区领导及同事也时常传授服务居民的经验与方法,给她吃了个“定心丸”,使得她成长很快。“有我们在,你放心干。”社区领导经常与她谈话。她以一颗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边干边学,不懂就问,将真情写在了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并用实际行动迎接了进入社区的第一场“大考”——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一线,充分发挥了无畏无惧的党员先锋作用,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微信图片_20220520104720.jpg

在办事中锻炼,在干事中成长。每逢社区临时有急难险重任务,魏丹云总会主动请缨:“我年轻,我去吧!”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加班更是成为常态化。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分级管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工作一项接一项,魏丹云从未以“我刚来、我不会…”为借口,总是认认真真完成,从不打折扣。

3月8日晚上8点多,社区突然接到街道通知,需要送密接者到隔离点,正在吃饭的魏丹云接到任务,放下碗筷,第一时间到达社区,通过电话再次核实人员情况,并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按约定的时间与密接者见面,确认信息无误后,她按要求将密接者送到指定隔离点,直到晚上12点多,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这样的事只是她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而她从无抱怨,总是踏踏实实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520104723.jpg

一天晚上9点多,一名单元长告诉她,网格里有个外地返石人员刚回来,魏丹云立刻出门入户摸排,强烈的责任心让她事不过夜,因为她深知防疫无小事,不能有任何疏漏。虽然魏丹云的家就在本小区,但忙起来,她常常中午都顾不上回家,简单吃个饭,立刻到办公室接着忙工作。

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魏丹云负责西区农贸市场核酸检测工作。每次核酸检测时,她都提前半小时到现场。3月寒风刺骨,冻得手疼,但她没有一句怨言,仍然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协助医生完成检测工作。

民生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入职社区以后她才发现,社区工作比自己想象中更为复杂琐碎,除了防疫,“创城”、环境卫生、再就业、医疗、安全生产…….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社区服务息息相关,就连遇到灾害天气等突发情况,都要做好通知应急工作,更别提居民家中各种突发状况,也得及时应对。

一天下午,辖区109栋的一户居民洗衣机正洗着衣物就出门了,由于粗心上演了一出“水漫金山”的戏——家中、楼下、楼道都是洗衣机水管漫出来的水,居民家中的水深得淹过脚脖子。居民打电话到社区寻求帮助,魏丹云接到电话,二话不说,一边联系“心大”的居民关水龙头,一边来到被淹的居民家中,顾不上水打湿了鞋子,立刻帮着居民排水,沉着应对,解决了居民的一场突发“危机”。

微信图片_20220520104726.jpg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魏丹云就是这样热忱服务居民的社区有心人。虽然她仅仅才干了4个月的社区工作,就已经历过甜酸苦辣各种滋味,居民感激的话语听过,误解难听的话也听过,但她始终保持一颗为民服务的“初心”岿然面对。在魏丹云心中,再鸡毛蒜皮的“小事”,只要居民提出来了,就是他们的“大事”。她用心做事、热心服务、真诚待人,辛勤的付出收获了居民的认可,也让她历练成长为居民的贴心人。

“虽然我干的都是家长里短的小事,在居民心中却都是大事。每次看到居民脸上开心的笑容,就感觉所有的付出有意义。” 魏丹云坦言,社区工作确实辛苦,但苦中有乐,贴心服务换来了居民的幸福笑容,一切都值得。

作为一名党员,社区新人,脚下的路才刚刚展开,她很自豪,能以一颗为民服务的坚定初心、对党忠诚的赤子精神,将美好的青春奉献于此,用灿烂的青春之光“点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