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立

2022-05-20 11:05:59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八师石河子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立

5月18日,八师石河子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成立。

师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是一个经师市民政局、工商联批准成立,由在师市投资创业的新生代企业家、青年经营管理者、大学生创业者以及工商界中有代表性的青年人士自愿组成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民营经济是师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第一批民营企业家逐渐步入老龄。目前,师市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着企业转型期和企业法人新老更替期的双重挑战。相比较老一辈民营企业家,师市新生代企业家群体文化程度普遍较高,创新意识较强,政治参与积极性高涨,更加注重团队合作,注重培训实效性。

师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搭建师市青年企业家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平台,对新生代企业家推动企业传承发展,勇担社会责任,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成为广大青年企业家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提升素养的桥梁和纽带;着力打造一支遵守国家政策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企业家精神、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为促进师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师市新生代企业家约有1500人,主要从事现代服务业、婚庆文化产业、餐饮娱乐、广告传媒、汽车服务、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

当天,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师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第一届理事会,并向商会授牌。石河子国民村镇银行向师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授信2亿元。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政委,石河子市政协主席、师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工商联主席扎马斯,师市妇联及商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