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

2022-05-23 11:32:23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今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八师石河子市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师市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着力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48团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5月17日,八师148团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知识讲座,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了解、运用民法典,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939.jpg

该团邀请尚铎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基层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重点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连队职工身份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试行)》等涉农法律法规。

为开展好“民法典宣传月”活动,148团精心策划、认真实施,结合团场实际,大力推进民法典进机关、进单位、进连队(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六进”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让团场干部群众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陈元英)

天筑金晟建筑公司开展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公司职工知法、遵法、用法意识,引导职工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保障个人权益,5月20日,天筑金晟建筑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邀请新疆冕冠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943.jpg

针对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遇到的实际问题,律师做了案例分析和讲解,并重点围绕民法典的物权编、合同编方面与企业、员工利益较为密切的法律规定开展宣讲,提高员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公司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交流环节中,律师还同企业员工进行互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945.jpg

据介绍,天筑金晟建筑公司将以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使法律知识近距离贴近一线人员,提高民法典内容的知晓率,引导职工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通讯员  曹雯雯  王鹤)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举办普法讲座

近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工会举办普法宣传教育知识讲座,邀请石河子公安局北工业园区派出所民警,围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微信图片_20220523112949.jpg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员工杨丽说:“警官讲的很多东西日常我都遇到过,听了讲座感觉受益匪浅,下次再遇到同样的事情,我心里就有底了,也知道该怎么正确处理了。”

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员工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营造了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和谐社会环境。后续一个时期,该公司工会还计划以法治知识竞赛、宣传海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通讯员  陈晓晨  武变变 于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