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 正青春】丁亚丽:奋战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2022-05-23 11:33:5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更早一秒到达,就能救出更多人,让更多人少受伤害。”这是石河子市消防救援支队南子午路消防救援站指挥员丁亚丽常说的一句话。他说:“作为一名消防员,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

“我们到达现场的时候,已是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回想起2020年那场火灾,丁亚丽仍然心有余悸。当时,在石河子市一处连片平房,多个液化气罐起火燃烧,严重威胁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救援电话,丁亚丽立即组织救援队伍赶往现场。连片的房屋被浓烟和大火包围,如不及时抢出被高温炙烤的液化气罐,这些“定时炸弹”随时可能发生爆炸。可是,因火势猛烈,现场救援人员多次尝试冲进火场都没有成功。

危急关头,丁亚丽身着避火服在水枪的掩护下奋不顾身冲入大火中,奋力将一个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像这样的救援,丁亚丽经历过许多次。

18年来,丁亚丽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员,成长为一名站长。他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严格科学带好队伍。“对待工作,丁站长从不含糊。”这是大家对他的评价。

“丁站长是我们的‘老大哥’,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站长助理瞿鹏说,“在工作中,他要求严格,总是冲在最前面;而在生活上,他对我们十分关心。”

长期以来,丁亚丽身体力行,通过每一次救援、每一次高强度训练,把队员和自己磨炼成钢铁战士,生动诠释“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奋斗者的故事。(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麦尔哈巴·坎代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