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便民服务卡”-解决市民生活大问题

2022-05-25 19:37:59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近日,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街道小区居民反映,“不知道这是谁扔的沙发和席梦思,堆在这里已近很久没人来清理”。

针对这一现象,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相关部门讨论解决的办法。按照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征求各个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的意见,环卫服务中心出台了“规范全市各小区大件垃圾、建筑垃圾、设施摆放、清运标准”,全市每个小区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含绿化垃圾)这三类设置垃圾投放点,至少设置一处建筑垃圾箱、大件垃圾、绿化垃圾存放点,并设置围挡。

图:环卫服务中心人员在为市民发放便民卡.jpg

为了进一步做好小区垃圾清运工作,环卫服务中心制作了小小便民卡,卡上有负责领导、监督部门、及各个街道办事处的相关电话,居民可以随时与行业部门直接咨询业务、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便民卡解决了市民生活大问题,能更好的做好市区垃圾清运工作,为市民创建一个更干净舒心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