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2022-06-01 11:18:20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八师石河子市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5月31日11时,天业集团天辰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车间球罐区3号球罐法兰垫片老化,造成氯乙烯泄漏,2名工作人员中毒。泄漏危及天辰化工有限公司与周边相邻企业的生产安全及厂区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601111650.jpg

事故发生后,天业集团立即向师市汇报情况并申请增援,师市立即启动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经过多方救援及处置,中毒人员被救出送医,球罐泄露处成功堵住,待事故现场环境监测正常后,解除应急响应。

这是当天举行的师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中的场景。

当天,师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新疆天业集团天辰化工有限公司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601111704.jpg

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推动“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开展,师市特举行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检验师企两级应对突发事件的预警响应、应急处置和协同救援能力,全方位展现师市应急救援体系和预案管理工作建设成果,提高师市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01111707.jpg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出席活动并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五条硬措施”以及危化、自建房、城镇燃气、工贸等领域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增强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依法治“安”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要完善各级应急管理指挥体制和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责任,着力构建应急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强化岗位练兵和实战性演练,有效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全力保障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王瑞玲参加活动。( 师市融媒体中心 王艳 王凯  实习生 杨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