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让孩子们幸福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2022-06-01 11:32:24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师市第42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鸣枪开赛

5月29日,八师石河子市第42届青少年田径运动会在石河子第十中学体育场鸣枪开赛。来自师市各中高职院校、中小学46所学校的145支代表队,1573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在3天时间里张扬活力,释放激情。

e4cb2856339a41cdb0d9a9f89abcc0e9.jpg

本次比赛共设置男子(女子)60米、跳高、跳远、铅球、标枪、铁饼、4×400米接力等4个组别74个体育比赛项目。

6018e8d6d61e419cb9cdb408dbd4c01c.jpg

多年来,师市教育局认真贯彻执行“每天运动一小时”的校园体育活动制度,让每一名学生至少掌握了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特长,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和艺术素养。每年一届的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是对师市中小学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勇攀高峰精神风貌的一次集中展现,也是对青少年学生体质和健康水平的一次检验。(周国福)

天富发电产业:萌娃进电厂 快乐迎“六一”

21c4e5fdb4a441bdbbb1d706a64be3bb.jpg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5月28日,天富集团发电产业工会组织产业职工子女开展“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职工亲子活动,产业职工及其子女百余人参加活动。

73f00772544e4c69a9761d2d4ce70238.jpg

活动中,通过参观电厂,让孩子们了解父母的工作内容,体验父母工作的辛苦;通过才艺展示环节,培养孩子在众人面前展示自己的勇气;通过亲子游戏环节,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严茸 )

石总场:无烟世界 健康“童”行

5bf4e3d25fb842b58f931ed31e01b614.jpg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广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给孩子们创设无烟环境,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5月30日,石总场军垦社区在社区幼儿园开展了“无烟世界,健康‘童’行世界无烟日暨‘六一’儿童节健康宣传”活动。

c74ec1a420704902898f438e9f32d0a6.jpg

课堂上,教师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动画、绘图等形式向幼儿宣传吸烟的危害,教孩子们认识禁烟标识,鼓励幼儿向家长宣传二手烟的危害。孩子们还将绘制的禁烟标志送给家长,呼吁家长共同营造无烟环境,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宋俊杰)

天业佳美公司:大手握小手

“六一”甜蜜蜜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天业佳美公司党组织、工会携手石河子市AILI蛋糕店共同举办了“童心向党·相伴成长”爱心烘焙亲子主题活动。

32ebc4f139d849c288e41e9c44eec48a.jpg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沉浸在蛋糕制作和烘焙的快乐中,家长们纷纷用手机记录下孩子的欢乐瞬间,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温馨。

560d3dab5fa24faabb7deacd86c44ed5.jpg

朱茗博小朋友说:“今天我非常开心,有那么多的妈妈以及小朋友和我一起做蛋糕,一起过儿童节,这一天特别有意义。”(史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