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高考】石河子5920名学生走进高考考场

2022-06-08 10:45:35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师市5920名学生走进高考考场

6月7日,2022年全国普通高考拉开序幕,八师石河子市592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来他们人生中的一次大考。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24.jpg

根据全国普通高考时间安排,具体科目考试时间为6月7日9时至11时30分为语文,15时至17时为数学;6月8日9时至11时30分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15时至17时为外语。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36.jpg

在高考考点,记者看到考生们佩戴着口罩,按照规定通道和指引,排队接受体温监测、金属探测、手部消毒、证件查验后,依次有序进入考场。老师和师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分组带队,保障进入考点的每一位考生能够顺利完成考试。师市的交警、治安、特警等多警种通力合作,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41.jpg

据了解,今年师市参加高考人数共计5920人。由于高职单招录取680人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因此师市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为5240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508人,理工类考生2589人,三校高职考生1143人。

师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博说:“希望广大考生以平和的心态,沉着应考,发挥真实水平,考上理想的大学。( 师市融媒体中心  刘睿睿  邵博越  武晋峰   实习生  李江  通讯员  周国福。

一路“警”随助力高考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一路“警”随助力高考,全力以赴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45.jpg

今年,石河子市考区共设有9个考点,216个考场。其中,文史类考场设置在石河子第三中学、第十六中学、第九中学、第五中学,理工类考场设置在石河子第二中学、石河子高级中学、石河子第九中学,三校高职考场设置在石河子第四中学、石河子第十中学。备用考点设置在石河子第十九中学。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48.jpg

为切实做好各考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为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全力护航,在考点路段路口劝导电动车、自行车骑行者过马路时推行通过,保障考点周边交通安全。考生在出行时遇到困难,如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拨打0993—2099170或向附近交警求助。

微信图片_20220608104151.jpg

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要主动让行;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不使用扬声器,严禁噪声污染;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尽量配合,帮助考生尽快到达考试地点;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现场交警指挥绕行;在考点周边路段,请按交警的疏导停放车辆,不要乱停乱放,堵塞交通。

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党支部书记聂远志说:“为给师市考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高考期间,师市交警对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期间,禁止各类机动车辆驶入管制路段区域,严禁车辆鸣按喇叭,执行任务的救护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抢险车、爱心送考车经核实后方可进入管制区域,途经的其它车辆请绕道通行。同时建议考生家长接送考生佩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在考场周边停留聚集陪考,服从交警指挥。” ( 师市融媒体中心  刘睿睿  武晋峰  邵博越  实习生 李江  通讯员 焦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