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志愿者进社区助力“创城”

2022-06-08 11:48:01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市政工程养护中心志愿者进社区助力“创城”

6月4日,石河子市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组织党员到石河子市老街街道12-1社区“双报到”,积极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8114501.jpg

活动现场,“双报到”党员在社区和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幸福路步行街和小区内的市场,对占道摆摊经营的商贩进行文明劝导,规范非机动车停车.....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志愿者共清理流动摊位30余处,规范停车50余辆,文明劝导30余人。(通讯员    许卫东)

过节不停歇“创城”我争先

 6月5日,八师石河子市妇联、八师石河子市文联和新疆天业集团天辰化工等企业的在职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前往新城街道15社区“双报到”,参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8114509.jpg

 活动中,大家身穿红马甲,拿着夹子、扫帚、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劳动了4个多小时,共清扫垃圾40余袋,规范停车30余辆,文明劝导 20余人,擦洗宣传栏20余个,发放“创城”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讯员  侍璀  朱林   张红)

天伟化工公司化工厂开展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天业集团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石河子市新城街道7社区参加“双报到”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该小区居民楼、地下室,开展疫情防控措施宣传、文明劝导等服务,助力石城文明城市创建。

微信图片_20220608114513.jpg

 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社区清理地下室过道垃圾杂物8车,有序摆放非机动车辆18辆,查验核酸检测20余人,宣讲防范诈骗知识3次。

活动中,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手拿肩扛,将垃圾分类后送往垃圾集中堆放点。志愿者们还为楼下纳凉的老人搬运文娱桌椅,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秉权  李举成   杨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