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花海”带火石河子镇三工村乡村游

2022-06-09 10:58:14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6月的石河子镇三工村被一片金色的花海包围着,三工村在“花海经济”的带动下,正大步走在乡村振兴之路上。

微信图片_20220609105440.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05451.jpg

6月的三工村,空气中都飘着阵阵花香。村庄东面千亩花海里,成片的油菜花和百日菊欣然绽放,鲜艳的花朵铺成一片片或金黄,或火红的云锦,大批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微信图片_20220609105456.jpg

顺着花海一路向西,映入眼帘的是彩色文化墙。一幅幅画作呈现在游客眼前,有万家灯火、唯美大唐风、世界之窗等图画,提升了村庄颜值。

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驻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依托花海大田,带领村民积极打造网红打卡乡村,通过花海游引爆乡村游,将美丽花海转变为“美丽经济”。三工村将花海游与文化创意相结合,营造出文艺范的特色花海旅游景区,提升了花海旅游在文创方面的附加值。

微信图片_20220609105501.jpg

当前,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三工村观光打卡。在“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的鼓励和支持下,村民看到了增收致富的机遇,积极开办农家乐、采摘园,在增加个人收入的同时,也为三工村乡村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游客在旅游中也有了更多选择。端午节期间,前来这里打卡的游客有数千人,村子里的农家乐营业收入达数十万元。

三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管建军说:“我们将依托‘花海大田’,努力打造‘花海旅游村庄’,持续优化村庄环境,在观光旅游、农家乐、特色采摘等方面不断发力,努力做大做强乡村特色富民产业,让村民们走上富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