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考生顺利赴考、公平应考……他们在背后默默付出

2022-06-09 11:20:5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的哥”“的姐”  爱心送考在路上

6月8日清晨7点25分,“的哥”罗辉就已到达石河子市新城街道7小区,准备接送参加高考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44.jpg

罗辉驾驶出租车有22年了,今年他申请加入了“雷锋车队”。

罗辉说:“我们家孩子去年高考时也坐过‘雷锋车队’的车,所以我今年专门申请加入了雷锋车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48.jpg

石河子市出租汽车行业至今已连续15年为考生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210辆出租车,多属于石河子市“共产党员车队”和“雷锋车队”。每辆爱心出租车上都摆放了“爱心送考车”标志牌,绑上了代表祝福好运的红丝带,为考生们鼓劲加油。为更好地接送考生,石河子的“的哥”“的姐”们早早起床,先为车辆消毒清洁,然后检查车质车况,为考生们提供更安全、优质、专业的出行服务。这样的爱心公益活动得到了考生家长的好评和感谢。

考生家长罗女士说:“我前天带孩子去看考场,正好碰上罗师傅的车。罗师傅把他的电话号码留给了我们。当天,孩子去考试坐的就是罗师傅的车,罗师傅还顺带拉上了另外两位考生。大家都挺感谢他的。”(师市融媒体中心  侯佳宜 王凯 )

高考保障   “电波卫士”在行动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于6月7日至9日举行,石河子考区共设8个考点,216个考场。为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保障考试期间无线电安全,石河子市无线电管理局靠前指挥、周密安排、认真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51.jpg

高考前期,该局派出技术人员开展考点周边电磁环境专项监测行动,集中监测力量,利用固定监测站对相关频段内合法的无线电信号逐一清查,并事先摸清信号的分布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为发现查找作弊信号节省宝贵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55.jpg

期间,该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抽查1次,共抽查广播电视器材、测绘计量、通信器材等8家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对各销售商基本情况以及部分在售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登记备案,检查辖区内是否存在售卖可用于考试作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

微信图片_20220609111659.jpg

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局出动保障人员28人次,启用固定无线电监测站2座、干扰压制设备1套、便携式设备2套,派出2辆无线电监测车,利用固定监测站、无线电监测车、便携式监测设备组成立体化监测系统,对考区8个考点进行了累计84小时的监听监测,为考试的公平公正发挥了积极作用。(陈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