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市人民医院打通百姓看病就医“最后一米”

2022-06-20 12:43:04 来源:师市融媒体中心

【大会现场。朱其摄】

连日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增强优质护理服务供给,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模式,特别是妇科、烧伤整形科持续开展的“互联网+伤口/造口护理服务”项目,打通百姓看病就医“最后一米”,深受市民好评。

微信图片_20220620124143.jpg

今年6月14日,妇科、烧伤整形科三名患者通过互联网预约了伤口换药上门服务。为了更好地给患者提供方便快捷安全有效的护理服务,妇科、烧伤整形科医生王岩辉和伤口专科护士李俊丽一起出诊,为患者提供“互联网+伤口/造口护理服务”项目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620124148.jpg

医护人员在糖尿病足患者戴某某的家中,了解其病情,对伤口进行评估。在处理伤口的同时,给患者指导换药的流程及方法。测量血糖后,根据测量结果给予饮食指导、患者用药指导和功能锻炼。

戴某某说:“我现在是独自一人生活,因糖尿病导致的足溃疡、肿胀,鞋子都穿不上,生活不便,下楼困难,去医院处理伤口更不易,所以通过互联网预约了上门护理服务,没想到你们医生和伤口治疗室一起来了,解决了我的问题,不仅为我处理伤口、测量血糖,而且还针对我的疾病讲解了饮食、功能锻炼、胰岛素注射注意事项等,非常感谢你们,我对你们开展的‘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十分满意”。

微信图片_20220620124154.jpg

当天,医护人员应约来到于奶奶家里。于奶奶已经91岁了,因行动不便、长期坐轮椅发生了骶尾部压疮,创面经久不愈,所以预约了上门服务。了解病情、创面评估、换药处理,一系列操作完成后,医护人员又给患者家属指导了创面护理、如何预防压疮、饮食等。

患者家属说:“你们开展的这项工作太好了。我母亲90多岁了,去医院实在不便,以后有啥问题就能随时预约你们上门服务了!”

在“互联网+伤口/造口护理服务”项目实施过程中,压疮、糖尿病足、慢性溃疡等活动不便及老年患者均可预约伤口/造口专科护士上门服务。妇科、烧伤整形科自今年4月开展此项工作以来,在上门服务过程中,通过创面处理、监测血糖,全面了解患者情况,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指导,认真解答患者及家属提出的问题,提供“一对一”的帮助,帮助患者更好地预防因长期卧床、行动不便引起的皮肤问题,有效改善生活质量。

据了解,伤口/造口护理是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互联网+护理服务”内容之一。妇科、烧伤整形科以“护理服务入家庭,健康关爱暖人心,实实在在为民办事”为契机,持续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为居家卧床老人提供伤口/造口治疗与护理、监测血糖、导尿、下肢静脉血栓预防等上门服务。通过“互联网+护理服务”,切实解决了他们外出就医难的难题,使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与在医院一样的优质护理服务,打通百姓看病就医“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