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兵团在石开展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6-29 19:20:4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微信图片_20220629191734.jpg

6月27日,2022年兵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石河子举行,以提高广大市民对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20629191740.jpg

据了解,食用林产品是指依托森林、林木、林地等林业资源获得的可食用的植物、微生物及其初级产品。最新公布的2020版食用林产品监测品种包括植物类、菌类和其他三大类100多个品种。本次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食品更安全 身体更健康”。

在西公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食用林产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科普小常识以及食用林产品安全的重要性,解答了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的疑难问题,普及野生毒蘑菇、毒果物中毒预防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约600份,受到现场群众的欢迎。

兵团林草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朱文诚说:“林产品作为食品的一部分,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食用林产品的安全,关系到我们广大群众的身体安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障食品安全,为广大群众姓提供一个安全生态的林产品。”

 市民刘功说:“通过这次宣传,让我们知道什么样的林产品能吃,什么样的不能吃。”

微信图片_20220629191744.jpg

兵团食品检验所副所长刘长勇说:“2021年,在兵团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我们做了500个批次的样品,其中400个是食用水果类的,100个是环境类。经过我们检测,所有产品全部合格。2022年,兵团林草局下达的检测任务是1000批次,要提供500批次的水果食用林产品检测,500批次环境样品检测。现在检测工作已经开始,我们将为兵团食用林产品安全继续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