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石河子市各单位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6-29 19:26:4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石河子镇对“创城”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近日,石河子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推动“创城”工作再落实、再推进。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539.jpg


会议就近期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指出各“创城”点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村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细化完善,查漏补缺,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再次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限时整改、跟踪推进。尤其要盯紧盯牢路面破损、墙体破损等重点点位、薄弱环节,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各村要加强宣传发动,要多渠道、多途径宣传创建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会议要求,负责“创城”工作的负责人、科室、各村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通讯员    崔春燕)

34小区康乐社区开展“爱心绿豆汤、夏日送清凉”活动

 6月19日,石河子市红山街道34小区康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爱心绿豆汤、夏日送清凉”活动,她们将爽口的绿豆汤送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524.jpg


连日来,石河子市出现了高温天气,持续的“火焰山”模式容易让人中暑。眼下,我市正处于“创城”紧要关头,社区工作者在小区里奔波来往,非常辛苦,这一切被康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看在了眼里,她们特别为社区熬制了绿豆汤,并一一送到工作人员手上。

康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杨楠说:“‘创城’是为了让大家生活更幸福。我们看到社区工作者这么辛苦,只想用这种方式来支持他们。”  (通讯员   刘万军   史琴姬)

天筑一统公司助力“创城” 严抓“拆旧”工作

近日,天筑建工集团一统公司按照“创城”和渣土清运等环境整治要求,对位于天山路以北,西一路以东交界处的石河子市环卫服务中心车队大院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该区域位于16小区西南角,基础设施陈旧,绿化不足,多年未正常使用,与周边已改造的小区优美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拆除后,天筑一统公司将在原址上计划建设7层和9层两栋小高层电梯住宅,总建筑面积约18274平方米,包括小区绿化、地上和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小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微信图片_20220629161546.jpg

在“拆旧”过程中,一统公司安排专人在现场督查和协调,将拆除工作与“创城”工作相结合,及时清理施工区域堆放的钢筋、砖块、砂石等废弃材料。同时,加强施工噪音管理,避开周边居民休息时间进行施工。公司共出动洒水车2辆,挖掘机4辆,运输翻斗车10辆,清运建筑垃圾16000余立方米。仅用一周的时间,公司便将旧址拆除清理完毕。(通讯员   曹雯雯   王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