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2022-06-30 12:29:1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举产生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6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3名。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丽(女,回族)、马瑜(女,回族)、马兴瑞、王刚、王国和、方先珍(女)、巴音克西(蒙古族)、艾力更·依明巴海(维吾尔族)、艾尔肯·吐尼亚孜(维吾尔族)、古兰拜尔·茹仙(女,塔吉克族)、左热古丽·尼亚孜(女,维吾尔族)、田湘利、吐尔洪·吾买尔(维吾尔族)、任广鹏、刘琛、克衣色尔·克尤木(维吾尔族)、李萍(女,锡伯族)、李文娟(女)、李邑飞、杨发森、杨晓渡、吾肉孜阿力·哈西哈尔巴依(柯尔克孜族)、肖开提·依明(维吾尔族)、何忠友、张柱、张春林、陈伟俊、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哈萨克族)、武钢、杰恩斯·哈德斯(哈萨克族)、赵文泉、郝香利(女)、祖力亚提·司马义(女,维吾尔族)、热西拉·热哈提(女,哈萨克族)、热合曼·阿吾提(女,维吾尔族)、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女,维吾尔族)、聂壮、高金阳、寇晓燕(女)、蒲雪梅(女)、薛斌、穆叶赛·尼加提(女,维吾尔族)、魏建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代表的产生符合程序规定,结构比例符合中央要求。

出席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届时还需经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