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这些单位的主题党日活动很亮眼

2022-06-30 12:38:39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天伟化工 : 采摘园里体验现代农业魅力近日,新疆天业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化工厂党员走进八师石河子市党性教育示范基地天业农业研究所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 勇担使命向未来”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123242.jpg

在天业农研所办公楼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公司领导以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聚心”党课,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 “干”的作风务实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兵团的崭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20630123254.jpg

天业农业研究所人员为党员干部讲解了节水农业、有机农业和智慧农业在农作物滴灌栽培技术中的应用,让大家对天业集团工农一体化现代农业技术有了全新的认识。活动中,党员们还步入采摘园体验采摘的乐趣。( 夏艳琦  王艳  樊新花 )

144团:示范林里强化生态意识6月28日,八师144团10连党支部组织该连2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该连共产党员示范林开展以“庆七一,躬身实践、示范引领”共建党员示范林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123259.jpg

该支部意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连队职工群众珍惜造林绿化成果,履行生态保护责任,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美丽连队的建设者。

据了解,该连共产党员示范林共有10亩,于今年4月建成,全连26名党员“结对”管护这些树苗,定期开展苗木管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

活动现场,党员们分成锄草和安装滴水设施两个小组,分别给新植林锄草、安装滴水管,并引水浇灌。( 石海) 

天筑重力:军垦第一井旁感悟屯垦岁月6月28日,天筑建工集团重力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周总理纪念馆和石河子军垦第一井,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激励全体党员“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兵团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630123306.jpg

当天上午10时,全体党员来到周总理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纪念馆内,展现周总理鞠躬尽瘁为人民,无私奉献一生的感人图片,深深吸引着全体党员。之后,全体党员又来到石河子军垦第一井,感悟老一辈军垦人在自然环境恶劣的大漠边缘白手起家,建成了一座绿树成荫的美丽石河子的艰辛历程。(张雪平)

向阳街道23社区:交规课上学文明出行6月27日,石河子市向阳街道20社区和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举办了“宣传交通法规、 提高文明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30123338.jpg

交警支队民警王猛以闯红灯、超速行驶、不系安全带、开车打手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危害及处罚为内容,结合现实中常见的一些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居民宣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日常的安全常识,教育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社区里参与共驻共建的党组织有10个,涵盖通讯、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金融、林业管理等多个行业,这本身就是很丰富的党建教育资源。”23社区党委书记余启文说,今年以来,23社区结合驻区单位的行业特点,先后组织开展了主题参观、消防演练、交通法规宣讲等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刘胜   唐兰  潘晓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