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垦传奇地 丝路续新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 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2022-07-04 11:35:07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6月30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石河子市副市长王瑞玲前往石河子开发区项目工地进行现场办公,实地了解项目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部署相关工作,加速推进开发区各项目建设进度。

「军垦传奇地 丝路续新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 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项目建设进度如何?”“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在石河子开发区标准厂房建设项目工地,王瑞玲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督促各方进行反思整改。她叮嘱开发区相关单位负责人,要紧扣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干劲,按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项目尽快完工投入使用;要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强招商引资谋划布局,提升园区发展环境;要认真思考、举一反三,积极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思维模式,认真谋划项目未来发展方向和应用方式,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军垦传奇地 丝路续新篇」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 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

据了解,开发区标准化厂房项目位于开发区东七路以东,北十二路以南区域,占地约100亩,总投资约2.1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为3栋单层钢结构厂房(两栋层高6米,一栋层高9米),建筑面积15969平方米。目前一期项目钢结构主体已基本完工,二期为5栋三层框架结构厂房,预计7月下旬开工建设。

开发区东七路(北十三路-纬十一路)双侧非机动车道提升改造项目全长1890米,计划投资约730万元,预计7月中旬竣工。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王瑞玲说,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推进项目上精准发力;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查,确保形成更多的投资量、实物量;要强化质量意识、效率意识、安全意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有序实施;要发挥项目建设工作机制作用,各部门加强配合,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要持续强力推进,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建立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细化工期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设完成,为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王瑞玲一行来到赛德公司所管辖的经营场所——合盛硅业市场进行安全检查。针对目前市场内存在的部分安全隐患,王瑞玲指出,企业市场人员来往密集,安全问题不容有失。要尽快拿出市场整改方案,特别是要对商户电线私接乱拉、灭火器材配备不到位、通道及商铺内杂物乱堆乱放、燃气灶具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治。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市场日常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此外,针对合盛硅业厂区附近道路修整、绿化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问题要尽早拿出可行方案,立行立改,打造开发区良好的营商育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