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富集团公司召开煤炭供应协调交流会​

2022-07-04 11:36:02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富集团公司召开煤炭供应协调交流会

7月1 日,天富集团公司召开煤炭供应协调交流会。

据了解,天富集团公司作为垦区唯一的能源服务企业,承担着为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供电、供热、供水及天然气等基础能源的重要职能,而燃煤作为火电厂发电供热的燃料,占据电厂70%的生产成本。近年来,燃煤市场价格不断上涨,企业生产负担加重。负责燃煤供应的天富易通公司通过调研煤炭市场,与煤矿签订长期保供协议、利用网络货运平台、开展单车核算等多种举措降低煤炭价格和运输成本。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天富集团公司召开煤炭供应协调交流会

交流会上,天富易通公司煤炭部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煤炭采供情况,对下半年煤炭价格走势进行了预判分析,各电厂纷纷对燃煤使用情况和下一步的需求进行交流。天富集团公司安全总监黄超要求供用煤各单位要经常加强沟通交流,及时调整偏差,首先要保障一定的燃煤储备,同时尽可能降低成本。

经过讨论交流,大家共同确定了下一步加大准东地区煤炭采购量,以铁路运输为主,汽车运输为补充等采购和运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