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

2022-07-04 11:41:34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

7月2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八师政委鄂宏达主持召开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中、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指示、回信,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当好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车头”。

会议强调,要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发挥人才优势,更多地依靠人才聚集、技术进步等创新手段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师市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基础,为维稳、防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落实依法科学精准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规律。要胸怀“两个大局”,强化开放合作意识,推动校地合作、兵地融合,把开放合作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要加强政治协商,走好新形势下网上群众路线,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畅通网络沟通交流渠道,坚持开门问计问政,集思广益,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聚集到当前重点工作的落实上来。要坚定坚决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地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制度的基础保障作用,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推动师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制度治党意识,按照少而精、要管用的原则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增强制度供给,做到有章可循、有矩可依。要切实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敢于较真碰硬,坚决同违反党内法规制度的言行作斗争,对屡教不改的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石的师市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副师长、副师级领导,市人大、政协领导,师市机关部门、团场街道镇、群团组织、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  冯泽山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