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业集团智能生态光伏耦合绿色特种树脂项目可行性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2-07-04 11:44:45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7月2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智能生态光伏耦合绿色特种树脂项目可行性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金涌出席会议并被推选为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在线上参加会议,八师石河子市党委副书记、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刘亚康,兵团工信局局长靖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发改委主任张生龙主持会议。

刘亚康代表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专家以及为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作出贡献的同志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刘亚康介绍了石河子的基本情况及2021年八师石河子市经济发展情况。刘亚康说,新一代兵团人肩负着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政治责任,肩负着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发展经济是履行职责使命的物质基础,工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始终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引领,将人才、技术、资源向工业领域集聚,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亚康表示,天业集团是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新型工业化的“领头羊”,在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已发展成为我国氯碱化工、节水农业两大行业领军企业和工农业一体化循环经济发展的样板企业。兵团党委提出了将天业集团打造成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目标任务,师市将全力支持天业集团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朋友一如既往支持天业集团的发展。

靖大伟说,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充分体现了对该项目的认可。他从产业链的布局、如何发展全产业链、产业的判断三个方面谈了兵团工业发展的思路与想法,希望国家部委对兵团产业发展给予支持。

张生龙说,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对优化和完善该项目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思路和想法,为下一步科学合理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编制单位和天业集团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进一步对项目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及时向兵团相关单位报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要细化项目建设所需的各项条件,形成合力加快项目进度。

研讨会上,中国石化联合会领导介绍了我国石化行业发展现状。天业集团董事长宋晓玲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情况。东华工程科技公司汇报了项目的总体情况。与会各位领导、专家围绕项目实施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师市党委常委、八师副师长王瑞玲参加会议。(师市融媒体中心  张继东北京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