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 我们在行动】石河子市:用“绣花”功夫管好城市

2022-07-04 11:50:46 来源:

【大会现场。朱其摄】

城管支队向阳中队:拆除破损广告牌

  “请大家绕道行走,此处正在拆除破损广告牌,谢谢配合!”7月2日上午,石河子市城管支队向阳中队在北四路与东环路交叉路口拆除一处破损广告招牌时,不时提醒过往行人避让。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755.jpg

该路段位于石河子市城区主干道,周边商场、店铺密布,是人流较为集中的路段之一。在该楼体设置有两个长6米、宽1.8米的大型框架式户外广告牌,体量较大,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影响市民正常出行,向阳中队对拆除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通过连续加班作业,将广告牌一次性拆除到位,并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预案防控。

据了解,这里的广告牌匾是多年前设置的,商户搬走后,广告牌经过多年风吹日晒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执法人员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和警示牌,找来撬杠、榔头、扳手等专业工具,在楼顶拆除了破损广告牌,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向阳中队一直秉承“安全是头等大事”的理念,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的要求,今年以来,共拆除存在隐患的大型户外广告牌45块,拆除墙体、立面广告牌320块,清理条幅横幅140余条。(刘胜  南海)

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管理办:确保路灯设备正常运行

连日来,城管局市政工程养护中心路灯管理办的检修人员顶着高温天气,对路口路灯专用配电箱进行巡视检修,确保高温天气下路灯设备正常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758.jpg


连日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路灯设备也受天气的影响事故频发。路灯检修工人站在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工作斗里维修路灯,为避免暴晒灼伤,他们还必须身穿长袖长裤工作服,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今年6月以来,养护中心路灯管理办以“5+2”和“白+黑”的工作模式开展各项路灯巡视及故障检修工作,已完成巡视推灯480余次,维修更换光源电器210余套,校正灯杆灯具36基,处理电缆线故障22处,巡视检修配电箱故障16处,使市区路灯亮灯率达到98%以上。(郑忠)

环卫服务中心:维修更换垃圾桶869个

近日,城管局环卫服务中心对破旧、损坏的垃圾桶进行维修更换,并将修理好以及新的垃圾桶投放到相应点位上。

微信图片_20220704114801.jpg

垃圾桶由于长期放置在户外,受到风吹日晒和垃圾腐蚀,外加人为因素影响,会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既影响了垃圾的正常收集,也影响了石河子市区的环境面貌。

此次,环卫服务中心对石河子市区的破损垃圾桶进行梳理登记,送修450个,更换新垃圾桶419个,涉及市区点位83处。目前,这些垃圾桶已全部投入使用。

下一步,环卫服务中心还将加大检查力度,督促石河子市玉禾田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做好垃圾清运和设施维护管理,一旦发现破损,及时维修更换,并定期实施冲洗,确保垃圾收集设施洁净。(严红)